close

其實認識CONTAINER這個泰國設計師品牌也不過是去年中的事情,還記得那時候勞倫斯應邀參加了"派瑞絲 希爾頓"到出訪曼谷所辦的一個派對。因為要面對各國不同的媒體以及當地的公關,在記者會之前,才發現我的名片夾有點"俗氣"~其實就是MUJI的一個PVC材質名片夾,因為台灣媒體只有勞倫斯代表[摩登美人 時尚誌]出席,想說也不能太丟臉,就趕緊到ZEN百貨中的配件樓層中搜尋好看的名片夾。

逛著逛著~就讓我看見CONTAINER這品牌,當然,最早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的零錢包,因為跟義大利的配件手工品牌Il Bussetto 幾乎一模一樣。

上圖是CONTAINER泰國官網,下圖是Il Bussetto日文官網。看看那個小零錢包,簡直很像的~


 

我就更好奇~如果是假貨,為何這品牌可以大辣辣的在百貨專櫃中設櫃,又或者是說,是不是因為在泰國有代工關係,所以自己也出來開發一個新品牌(註1)。因為人在國外,有沒時間查明這一切之前,不過我還是就先買了他們的名片夾。訂價3000泰銖(再打9折)


有了這樣高級質感的名片夾之後,我就去參加記者會了~!!!

回到台灣後,剛好收到台北一家綜合品牌代理店的新聞稿,說他們最新代理了Il Bussetto 這皮件品牌,話說也太巧了,我正要查明我心中的困惑說!!! >>Il Bussetto品牌報導

稍為比對之後,設計有點不太一樣就拿我的名片夾來說,義大利版的是長這樣

跟泰國CONTAINER品牌有些許的不同,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高達90%的相似度啊~這讓我忍不住懷疑我買到的是不是假貨啊!!!於是,我又趕緊上網搜尋CONTAINER這品牌的歷史來源,成立於2010年在曼谷由三位喜愛高質感的包包與飾品的設計師好友們一起創立的品牌。品牌精神源自日本與北歐建築的設計概念,全系列的商品中,就這個LINE與義大利手工皮件超級類似(囧)...因為CONTAINER也強調他們的皮革是來自於義大利以及日本的小零件,純手工無接縫的處理皮革技術以及染色處理。

其它的話,CONTAINER還有出 各式帆布包,尤其後背包特精緻好看!!也有出鞋款以及服飾等商品,整體走向比較偏日式的極簡高質感風格。>> CONTAINER 包款配件系列

後來,我在日本的Il Bussetto 官網上發現了一個事情,Il Bussetto這品牌是泰國製的。而這也就是我要講的(註1),有很多國外品牌在泰國作代工,而代工工廠再經過幾年後的經驗學習之後,有些設計師就會跳出來自創品牌,一開始品牌的調性大略會跟之前代工廠的商品雷同,然後再漸漸開發出屬於自己品牌的特色。像是韓國的N牌運動鞋,或是大陸的李寧運動鞋的概念,有了技術後,再來發展自己的品牌~

至於CONTAINER這個泰國本土品牌是否就是如我上述講的,走著代工之後再自創的路線創立,我沒能訪問到攝計師本人,我也不清楚。不過,單就商品來看,它們的皮革處理真的非常的"搞工"~皮革的染色也非常得漂亮,並且隨著使用的時間,皮革的顏色會有不同的變化,真的算是高檔貨,以五千多元要在台灣買到一個純手工且使用植物環保染色的真皮長夾,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說CONTAINER去年也分別上的好幾本國際版的時尚雜誌!!



以下是我最近這次到曼谷買的長皮夾,定價6000泰銖,但有打九折。


已經被我不小心的刮出紋路了~ @@ 但義大利版的長這樣--> 好激似啊

啊~沒想到研究一個品牌太深,會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啊!!! anyway~我只能說在皮件類型上曼谷的CONTAINER與義大利的Il Bussetto實在太太太雷同啦~不過,因為長夾也大概都長這樣啦!!!再加上我也不能常去義大利,但我卻經常出沒曼谷,以這點來想,似乎心裡就會平復ㄧ些。

現在CONTAINER除了在ZEN百貨的4樓有設櫃,在SIAM CENTER裡也有一家概念店




話說本來是要推薦泰國自創品牌,沒想到經過多方面的網路資訊查詢,搞的我自己也不能確定這是否是單一創意的巧合,還是之前提到的的代工問題~不過,總而言之,產品本身是值得被推薦的!!


更多品牌資訊:http://www.containerbag.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