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飯店的推薦文了,一方面是[渡曼谷2]書中已經介紹了2011年的新開幕飯店,二來是曼谷的新飯店幾乎都已經"規格化",價位與房型設計幾乎都很雷同~所以就沒有特別推薦!!!

終於,七月底這趟的曼谷行,讓我住到Sofitel So Bangkok這家強調"融合頂尖設計與現代科技,締造悠閒與舒適"的飯店!!

Sofitel So Bangkok 是 Sofitel飯店集團 SO 系列的亞洲第一家飯店 (第一家SO系列在非洲超人氣度假小島"模里西斯島 Mauritius 上 ) , 當然,我是不太可能到非洲去度假,還好SO系列飯店,在今年的2月28日正式在勞倫斯最熟悉的曼谷開幕!!!當然,我們就更有機會接近世界頂級的奢華飯店啦!!

因為Sofitel So Bangkok整體飯店的設計採用東方人所講求的平衡力量--"五行相生"(也就是:金木水火土),所以,目前(7月)還有"水"的房型尚未完成,預計9月就可全數開放!!

到底Sofitel So Bangkok有多令人激賞!! 就先從他們的制服說起吧!!



這可是由法國著名的高級訂製服時裝大師  Christian Lacroix 的作品....!!! 天啊~當這裡的員工竟然可以穿法國高級訂製服品牌的制服,這也太時尚了吧!!我也想應徵啦!!!


這就是來自 Christian Lacroix所設計的品牌時裝秀圖!!!

除此之外,  Christian Lacroix 也擔任Sofitel So Bangkok飯店的藝術指導,提升酒店的設計品位 , 巧妙地將獨特的法國情懷融入其他設計師的創作,著重和諧結合之餘,亦突顯原創性。此外,也幫飯店設計了「生命之樹」的LOGO,以及頂樓的露天酒吧!!


這就是飯店的LOGO!!

順帶一提,位於模里西斯島 Mauritius 上的 Sofitel 則是由另一位時裝大師"高田賢三" (Kenzo Takada) 的精心傑作!!!好令人期待接下來在印度孟買以及新加坡要開幕的飯店,會找哪位時裝大師來當藝術總監啊?

就從飯店的設施開始介紹好了~


這是位於9樓的接待大廳,並兼有LOUNGE BAR 

有注意到飯店都是採用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所緊鄰的 Lumpini Park 綠意盎然的景色....可能是我剛從紐約回來,忍不住都會想成它是"中央公園"~根本就是住在"上東城"的高級人家啊!!!後來根據飯店公關說,其實當初在設計上就是有這種用意!!!哈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可能就是讓我最難忘的餐廳部分了!!!

Red Oven餐廳,是最能展示五行的「火」元素。餐廳中央擺放了法國高級爐具品牌 Molteni 的紅色焗爐,壯觀奪目,OPEN式的廚房,可欣賞廚師烹調傳統菜色的精湛技術以及吃到最新鮮料理的餐點

這根本就是超市款的擺設啊!!!

橫跨兩層樓的大時鐘






提供的早餐真是豐富以及精緻到讓人胃口全開,管他是不適昨晚熬夜沒精神或是早起沒胃口,這些理由絕對都不成立!!只要你到Red Oven餐廳~絕對是肚子撐到爆為止!!!






順帶一提,要進入餐廳前,有擺設不少"羊"以及"馬"的藝術裝置,我問公關是否有甚麼特殊的含意,馬,羊是屬於五行中的某種象徵嗎?公關笑笑回答我:這單純是設計師的喜好而已,跟五行沒有關係!!

 

 

白色那隻是草尼馬吧?



還有飯後休息區~

除了Red Oven餐廳之外,在飯店一樓還有一家巧克力咖啡廳,那真的是讓女孩們尖叫連連的地方了!!


巧克力醬要滴下來了



氣氛滿點的內裝設計


口味款式多樣的巧克力!!

是不是很吸引人啊~就算不能進來住房,到此喝個咖啡,吃巧克力點心,又何嘗不適另一種體驗!!


(下篇: 房型以及露天酒吧 )

 

DATA

勞倫斯省錢推薦"早鳥訂房"專案 : agoda早鳥訂房只要3850~4000多元(未稅)起喔!!!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下列網站查詢到更多飯店資料:

官方網址 : www.sofitel.com/Sofitel-So-Bangkok

A/CULB : www.accorhotels.com/zh/hotel-6835-%E7%B4%A2%E8%8F%B2%E7%89%B9%E6%9B%BC%E8%B0%B7%E7%89%B9%E8%89%B2%E9%85%92%E5%BA%97/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