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21天旅行的結算幾乎已經出來了,也沒有甚麼大意外,畢竟我並沒有大肆血拼以及狂泡夜店~休息與放空才是重點,總結果是包含NY來回機票與住HOSTEL跟生活費,我大約花了不到12萬!!

我不能定義這是多還是少,但我想以生活在曼哈頓的水平以及適逢SUMMER SALE的盛況來說,我應該算有HOLD住!!

我的省錢方法是: 要買東西,就不要吃東西!! 既然我是去感受生活的,那購物的慾望,就盡量不讓它竄出~!!

其實出發到紐約之前,就有朋友告訴我,吃東西很貴,如果有廚房的話,最好自己煮或帶泡麵去!!還有朋友說,他在紐約自助旅行的期間,一直有飢餓感~後來我個人覺得有這麼誇張嗎?

大致分享一下我的三餐:

早餐: HOSTEL 的 美式早餐


說明一下,後來搬到曼哈頓上西城的YH HOSTEL之後,早餐就是這樣一套,沒有像之前布魯克林區那家HOSTEL有吃到飽的早餐~不過還好我是小鳥胃,其實這樣的早餐也就夠了!!

 

午餐: 沒有特定要吃什麼,逛到哪邊就吃到哪裡,但幾乎都是選擇可以外帶的店,這樣可以省去服務費(15~20%),例如,平價PIZZA店



一片超級大塊的PIZZA大約從1.5~3.5美金都有,我都常都吃基本款1.5美金的,有時候會搭配可樂,也是1.5美金,這樣就3美金解決掉一頓!!不過,基本上,都會自己帶一罐水出門,所以也不太買飲料喝,因為上廁所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另外一種就是:美版自助餐

這樣的店在紐約有很多,有點像便利商店+自助餐店的綜合版,它有沙拉吧,咖啡,三明治,漢堡,熟食區...等等的多樣食物讓你挑選,結完帳後就可以找位置坐下來吃,或是拿到外面的公園或是大廈中庭去吃~

通常如果我會進去這樣的店吃東西,就是我需要吃白飯或麵條的時候,然後搭配其它的熱食.這種自助餐店也是跟台灣一樣,用秤重量的,所以就要少夾那些有帶骨頭的東西,後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把整隻雞腿先去骨,然後再放進餐盒中,因為她們也不會檢查你到底夾了什麼菜,就是看重量而已!!這樣不僅可以吃到熱熱的烤雞腿或滷雞腿,也省了那骨頭的重量錢~哈哈哈~!!這樣一餐不含飲料大約要6~7美金.不過算吃的很好囉!!!


這是後來比較常吃的一家超市叫作 WHOLL FOODS ,(之後再來介紹)整間店就是訴求環保跟有機食品,上面這張圖是某天晚餐,我特別想要吃大片的牛排,於是除了餐盒之外,又另外買了一片將近5美元的牛排,當然,還是沒有"牛魔王"那麼大片~!!

 

晚餐: 我住的對面就有一間中國餐廳,所以我幾乎是每個晚上都到那裡去外帶,吃過最貴的是叉燒飯 7.5塊,份量倒是有2人份之多!!~但因為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後來都改吃炒麵,才5美金(含稅)且又好吃,所以就是雞肉炒麵,海鮮炒麵,牛肉炒麵,互相輪流!!後來連跟我住的法國佬也都不上館子,改跟我吃炒麵~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三餐.所以平均來說,午餐加晚餐,我都控制在大約10~12美金左右!!畢竟我每天帶出門的現金也不過就15塊!!

介紹完三餐,就可以來比價啦....在紐約的打折季,以大家都熟悉的平價品牌H&M來講好了,一件男生的T恤就是5.95塊起跳,女生的洋裝大約10塊起跳~也就是說,我買了"最便宜"的品牌1~2件衣服,可能就去掉我一天的餐費了!!更別說其他牌子囉~(但他們比起台灣是相對便宜超多的啦!!!)

所以買東西跟吃東西就成為我對於物價的一種衡量!!

久了~買東西的慾望就變少了,如果是以第一次到紐約來說,我想我真的在購物上,全身而退啊!!!既然沒買什麼,那麼就可以多吃點什麼~

<早午餐>

除了正規的三餐之外,當然總是會有變化,例如周六下午,就一定要來一下早午餐的啊,坐在路邊的位置,買本雜誌看~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之後再去亂晃!!



這樣一份早午餐的漢飽餐在餐廳吃,價格大約從12~17美金都有,外加20%的服務費.但份量都算不小,絕對可以撐到晚餐!!因為夏日的早午餐時段差不多是到午後的17:00!!所以,假日來頓早午餐,也算對自己好一點!!

喔~對了,上館子除了服務費之外,任何消費都是要額外加"紐約州稅+紐約市稅",這兩個稅金加起來大約也就是總金額的20%左右.總之呢,有人就說上館子怎麼給小費,其實我就是看稅金是多少錢,小費就是比稅金再多一點點,這樣就是不失禮的小費金額了!!(所以是定價的40%嗎???其實我也算不清楚!!)

<公園野餐>



在我還沒有去紐約之前,我不知道原來紐約是可以這麼悠閒的城市~公園野餐這件事情,根本就是每天都要作的事啊!!!這樣才是我放空的極致!!

最早還不知道有其他小店的時候,當然就進了星巴克咖啡,外帶了咖啡以及三明治...就這樣竟然也要價大約15美金,差點沒昏倒!!要不是後來體會到星巴克的"廁所"跟"免費WIFI"對我有多重要,不然我肯定回台灣也不喝星巴克!!

只要總金額超過5美金的食物標識,我基本上只會在晚餐考慮,後來我發現了"熱狗"這樣非常適合野餐的東西!!!




這是在華盛頓公園附近的一家熱狗店,看到沒? 扛棒就寫著4.95含稅,二種口味+飲料中杯 !!還不賴~這樣的組合非常適合野餐,價格也合裡!!

因為路邊的熱狗攤販,價格很不統一,觀光客多的地方,光一份熱狗可以賣到5塊!!!當然那是騙觀光客的價格!!


也不見得,每攤都會騙人啦!!不過,沒有寫清楚價錢的,肯定就是要先講好價錢,不然被喊了一份10塊,你都得買!!! 我在SOHO區也是有買過一份只要1.5元的熱狗,不過真的一口就可以啃完的那種,這大概就像士林夜市有大香腸,基隆夜市也有"一口小香腸"的意思一樣吧!!!
一般說來,一份普通的熱狗大約從1.99~3塊的都有,飲料另購!!

 

 

當然,我在公園野餐的規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食物就是以好拿為主,周末的紐約人(家庭或朋友群)是連推車,冰箱,躺椅,毯子,吃一天份量的食物都全上,這才叫野餐趣!!在中央公園看了我都想要偷偷地躺到他們的毯子上,偷拿幾塊餅乾來吃~

ANYWAY,熱狗套餐大概就是我選擇公園野餐的最佳夥伴!!!


後來就會根據公園附近有甚麼特色,或是紐約人都是拿著什麼外帶盒,然後去尋找我的野餐食物


像是蛋糕或是餅乾店,我就都進去外帶過~大約含飲料都要10~12塊左右,其實,野餐真也花我不少錢啊!!還好也不是天天在野餐!!!

 

野餐的最終介紹就是相當好吃的漢堡熱狗店,也是我在紐約吃最多次的漢堡店-- SHAKE SHACK

這家位於MADISON SQUARE PARK的SHAKE SHACK,其實就是SHAKE SHACK最早的起源地,但當時他們只是個賣熱狗的小餐車而已~在而變成現在紐約人最愛的漢堡熱狗店~!!就因為它本身就開在公園中,所以野餐很方便,不用自己準備桌椅!!(SHAKE SHACK在紐約有不少家分店,可以上網去查查,我一共吃過4家不同分店)

前幾天看了"結婚友沒友"這部片子,發現它幾乎被SHAKE SHACK給置入了~不知道是導演喜歡吃呢?還是它們只能在MADISON SQUARE PARK出外景!!


這角度跟我拍的也太雷同了吧~哈哈哈哈,而且電影才演到35分鐘,整個LOGO就出來了!!

還有松鼠直接跳進回收桶中搶薯條吃咧~我咧~!!可見SHAKE SHACK的受歡迎程度!!

<番外篇>

當然,也是會有嘴饞的時候或是懶的走的時候,也去吃過一些在台灣就可以吃到的店



開在紐約第五大道的"大戶屋"....!!! 我在台北就看見大戶屋在紐約開分店的AD,也成為我去紐約的SIGN之一,當然一定要去吃!!午餐:親子蓋飯套餐(13美元)


時代廣場旁的麥當勞~這算著名景點了吧~吃了!!



泰式料理餐廳~這是這趟我在紐約的最後晚餐,雖然打拋飯一份要13塊美金,但如果早知道這間泰式餐廳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我應該也會來個幾次吧!!


以上就是我吃的報告~我是個對吃不注重的人,所以可以有彈性的選擇空間,加上我不愛喝飲料跟吃什麼特定的蛋糕或甜點,相對的其實我在吃這方面也省下不少錢!!不過,在紐約要找到好吃又平價的餐廳也不是說不可能~所以沒有絕對的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