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容許我跳過第二天,但第二天在完全無計畫性的情況下,其實我路過了不少名景點(後來才知道),不過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TIMES SQUARE[紐約時代廣場]~畢竟到了紐約市,總是要先到時代廣場打個卡,炫耀一下本人我正在紐約!!



但這些景點之後再慢慢補齊...

我很慶幸在毫無作功課的情況下,訂到一間很令我滿意的HOSTEL的同時,第三天上午,我正要準備出門時,我住的那間12人的宿舍型房間,竟然出現了NYPD以及一些胸前有掛著類似[我是政府官員]吊牌的肥佬,他們在HOSTEL的工作人員陪同下,視察了我們房間,並且簡單問了我以及我隔壁床的澳洲人一些簡單的問題!!(其他人都出去了)

原因是,剛到的第一晚,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早早就上床睡覺!!

後來有一位新入住來的英國人,聽說他半夜喝醉而且在HOSTEL發酒瘋鬧事~於是被HOSTEL的人報警驅逐出去,所以第二天就陸續有NYPD以及檢察官之類的人,到現場來"了解狀況"...(但我人都在外面,並不知道有這件事情,是晚上我隔壁床的澳洲人跟我說的)

所以第三天又有阿SIR到我們房間來,問了我認不認識那位英國人,我說:那晚我才剛抵達,而且有時差,早早就睡覺了!!澳洲室友也說他一搬進來就整裝出門,所以沒有多聊~

心裡面想說:才來沒幾天就被NYPD問話,這也太屌了吧!!

不過因為正準備要出門去晃晃,所以就也沒想太多!!


就帶著一顆蘋果,以及前一天拿到的免費市區地圖,想說可以到什麼地方去走走!!時間是上午大約11點半左右~

因為第二天實在是太爆走了,明明就還很多時間在紐約,所以今天就放慢腳步,選擇單點來看看瞧瞧,不過也是無計畫性的亂走一通,看地鐵哪站順眼,就在那站下車~


在路上就發現了這根!!而且這根對我很重要~因為我是個抽菸者!!!


紐約版的公共菸灰缸??? 一開始我還真的不敢隨地抽菸或是邊走邊抽菸,因為亂丟菸蒂,或是在非抽菸區的地方抽菸,聽朋友說,是會被NYPD開罰單的!!所以,在路上看到這一根很不像煙灰缸的菸灰缸,立馬就停下來要抽菸!!但誰會把煙灰缸作成這種樣子啊~就是在"護欄"的頭挖個洞??想要呼攏人是吧!!

但後來我發現,根本大家都馬隨性的走在路上大抽特抽,煙蒂滿地都是,WHO CARES ?

反而是你只要在馬路旁停下來抽菸,就有機會被流浪漢跟你"要"煙抽,或者是"買"煙抽~

在紐約市一包煙要價12.5元美金,相當於台幣375元,等於一根煙就要將近19元台幣!!所以會有不是煙槍的人,臨時想抽菸然後跟你"買"一根煙,並且一根是一塊錢美金!!但是我那時還不知道這件事,不然就來賣散煙賺旅費~哈哈!!不過美國人幾乎都是抽"Marlboro"萬寶路~如果買到我抽的超級淡的一毫克煙,應該會圍毆我吧~!!

<警語:抽菸有害健康>

講遠了~

人類是有第六感的!!因為,我出門亂晃的時間也沒多久,大概下午三點鐘我就想回HOSTEL了~可能是前一天走太多路,腳有點酸,再加上是夏季的關係,日落時間大約都是在晚間的八點多,所以我想說回HOSTEL午睡一下,五六點再出來逛順便吃晚餐.

一回到房間,房間門口就被貼了全都是英文的公告


一開始我是看的懂紅色關鍵字" DO NOT ENTER " ~ 而且剛好有阿姨在打掃房間,心中是想說是"打掃中"的意思嗎?不管,刷卡就進房間躺下來準備要午睡,但是又覺得不太對,我就用手機把這張公告拍下來,然後開始用辜狗翻譯逐字的翻譯~!!

靠么~代誌大條啦~這是要我們立刻搬出的"淨空"警告~而且是要 : IMMINENTLY !!

立即跳下床要下樓去問櫃檯的時候,一開門,門口又多了一張公告!!(到底是什麼時候貼的??)


總之~密密麻麻的英文,我看不懂,直覺就是:今晚這裡不給住的意思!!

果然,櫃檯旁已經陸續有些同類型的房客再詢問,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事情來的很突然,他們現在只能協助我們找附近的HOSTEL,讓我們可以搬過去!!時間已經是下午的五點鐘了!!我上樓去收拾行李,再回到櫃檯時,大約有40~50人擠在櫃台,亂哄哄的吵成一團!!等了約30分鐘,一位感覺是負責人的老外跟大家宣布,他們提供只能一份紐約市HOSTEL的清單,並且退費給我們,請我們自己趕快為今夜的住宿努力!!聽完這段話,我差點沒昏倒~我才住兩晚,進到紐約市其實也才算一天,清單上的電話與英文地址,我哪裡看的懂!!

身為一個背包客,就一定要有危機處理的方法!!

我跟大家一樣,坐在交誼廳中用網路一家一家的尋找,或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空房!!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原本交誼廳中的50個人,慢慢的減少到剩10個人不到,然後我還找不到晚上落腳的地方,馬的~真的慌了!!

只好使出"非背包客"的絕招---訂飯店!!!

想說先訂個一晚,有充裕的時間來尋找其他的HOSTEL,畢竟離我原本在台灣預訂好的第二家YH HOSTEL還有8個晚上!!但是真不得不說,紐約的飯店真的貴的不像話,而且又是當日訂房,能選的飯店也沒幾間了,房價也都幾乎是原價!!後來訂到一家位於曼哈頓中城區的一家三星級飯店,飯店名我也忘了,這一晚花了我265元美金,台幣將近8000元!!!而且飯店除了大廳還算氣派以外,房間根本比原來這家HOSTEL的設備還老舊跟爛~(原本我住的HOSTEL一晚才48塊美金)

當時我相信,花8000元總比睡地鐵站或公園的椅子好吧!!畢竟才來紐約兩天,我還來不及跟紐約的流浪漢圈混熟!!!不過心想8000台幣我都可以在"曼谷"住東方文華了(如果agoda有特價的話)或是寒舍艾美兩晚了~天啊~心痛!!!

整個訂房完成已經是晚上七點鐘,我拖著假掰的RIMOWA,在才熟悉兩天不到的地鐵站裡上上下下,除了要避開那些紐約人的異樣眼光外,外面的天空還給我下雨...讓我想起柯友倫的"哭笑不得"

幸好,當日晚上我在8000元的飯店中,上網尋找到一家離我原本訂好的"YH國際青年旅舍"才隔三個街的旅舍,心想~明天又要在拖一次R牌行李箱上下地鐵,又是一個苦笑,對,我對著鏡子苦笑!!!

總是有幸運的事發生吧~我原本已經訂好的YH,在我跟他們述說我的窘況後,他們願意讓我提早四天入住,所以我住在JAZZ HOSTEL只有四個晚上!!也就是我的後兩周都可以不用搬家了~也結束我的第三天在紐約的行程 [拖著防彈行李箱逛地鐵]!!


DATA:

臨時穿插的HOSTEL叫作: JAZZ ON THE PARK

後記: 這家JAZZ ON THE PARK 實際上是沒有官網的圖片看起來這麼乾淨,但也不算很糟,以每晚38塊(男女合宿的六人房型)的價錢來說,就也不追究了!) 但這家的背包客,來去的速度好快~幾乎是一天換一組人~這四天我每天都被不同國家簡單的認識然後隔天他們閃人,我被吵醒!!!這就是住宿舍型房間的缺點,但心想只有住四晚,也就比較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