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今年四月底結束手上的案子之後,就一直計畫著要去哪裡,要去哪裡?

剛好也有一群朋友準備要前往巴黎,原本就想跟好友們起到巴黎去瞧瞧~但又剛好遇到幾個omen,讓我想要到紐約去!

第一: 2009年我就已經辦了美簽,想要趁朋友在那邊念書的時候,到紐約去玩!!偏偏辦完美簽後,出了場小車禍,右腳一個月不能行動~錯過那年之後,這個小小的遺憾就埋藏在我心中的一小角!!

第二: 在美國L.A.的大姊在我猶豫不定要去巴黎或紐約的時候,竟然從紐約寄來一張自由女神的明信片,並且告訴我,她們一家人剛從紐約玩回來,她相信我會喜愛上NYC這個城市!!

第三: 距離要決定機票前的一周,我去了大戶屋吃晚餐,竟然發現櫃檯旁貼著:<定食在紐約> 的DM,大戶屋也進駐紐約市了!!又是個signal~

第四: 當然,完完全全的壓倒性關鍵在於,我在下訂決心訂機票的那晚上(5月28日晚間),達美航空竟然跑出34500元(含稅)的來回機票選項!!跟我前幾天看的四萬多元有落差!!

當晚就先把機票給刷了!!!  

YES~ ROCK in NYC !! 

 

<出發>

台灣時間6月4日要出發到紐約,我在前五天除了訂好機票外,別說觀光景點啦~連決定我要住哪裡都還是個問題,畢竟我沒去過,想想在紐約市我又好像沒朋友在那邊...紐約的地理位置也不太清楚,但也不管那麼多了,反正就是選擇最便宜的YH或是HOSTEL~但因為也沒什麼時間去比較,我就選了兩家HOSTEL訂下來了!!

之後~當然就也沒時間去找什麼觀光資料或做功課,只下載了紐約市的地鐵圖APP,並且帶著不是背包客應該會帶的鋁合金RIMOWA就前往紐約了!!

蓋了出境章~整個人就開始雀躍...雖然那天台北在下大雨,出門很不方便~

選擇搭乘的達美航空會先到東京成田機場,然後再換直飛紐約JFK的班機,轉機時間大約1.5小時,而成田機場也算是好逛,打發一下就差不多到了要上飛機的時刻了!!

機上娛樂系統還不錯~可以使用自己的耳機以及USB充電

因為會在飛機上吃兩個正餐,外加一次點心餐....我只有紀錄了第一餐,因為是台灣魯肉飯!!!(屌)

諷刺的是~看電影之前,航空公司的預告竟然是他們也有飛歐洲線~於是螢幕上出現了巴黎鐵塔的照片,現在是怎樣!!

這樣一飛就是12個多小時~我在飛機上也睡不著就睜著眼睛,一路到達紐約JFK機場,到達的時間為美國6/4日的下午三點半.

帶著時差的疲憊與興奮的心情踏出機門,初見看見紐約JFK機場的那瞬間,心裡面想MDF,這是演鬼片的片場嗎?燈光昏暗,又是在地下室,設備"有點"老舊...這就是紐約機場?經過證照檢驗後,要拿行李的轉盤,更是唧唧歪歪發出怪聲,視線周邊的人似乎都是老手,大家不已為意的等著行李,然後出關~ (那時,我心裡面有稍稍為台灣國際機場感到驕傲,爛歸爛,但真的沒有JFK爛~)

這時我也才趕緊拿出我HOSTEL的地址出來,試圖先研究等一下要怎麼到達那裡!!

當然,一天沒睡的我,加上人生地不熟,我決定放棄看似複雜的搭地鐵方式進城,就在機場出口找了MINI VANS,花了50塊美金(含小費)到我第一家HOSTEL!!

這就是我原本預訂了10天的HOSTEL " NEW YORK LOFT HOSTEL " 它是一棟建於1913年的老建築去改建的,雖然說位於布魯克林區,但比較靠近上方的皇后區,還沒有到真的很裡面的布魯克林區,所以還算安全!!辦完住房手續後,我就迅速的在旅社周圍晃了一大圈,一方面確定哪裡可以搭地鐵,一方面尋找周邊的生活機能!!這區附近算是玩藝術的人比較多而且有些藝術學校在HOSTEL附近!!這倒是讓我放心不少~

剛到紐約那天,大約只有18度左右,天空陰陰的~

這是旅社後方的一棟建築,猜猜它是......??原本我也是被那誇張的塗鴉給嚇到,但其實它就是一間超級市場而已~!!

這就是超市另一邊的咖啡廳&BAR門口!!在那當下(剛到第一天)其實看到這些畫面,都會聯想到黑人很愛亂塗鴉,或是不良滑板猴少年...後來才明白這些塗鴉就是這區的風格而已,是藝術啊!!!

靠近HOSTEL兩個BLOCKS的地下鐵入口,這裡是(灰色的L線)..也是有著大片的塗鴉藝術~現在想想,畫這些的人還真她媽的有才啊!!!

而在HOSTEL的旁邊就是一個貨車公司的停車場,裡頭停滿了"巨大"的貨車,是有一點讓我想起美國的一些殺人魔或是公路電影中的畫面,不過車子本身真的很"變型金剛"~哈哈

 

繞完HOSTEL周邊一圈後其實也已經晚上七點多,天空還是亮著,在剛剛的超市買了簡單的麵包跟水果,想說趕快吃一吃,要來睡覺了!!

雖然是12人的宿舍,但這家HOSTEL的宿舍型房間並不像傳統的上下舖那種型態,而且空間超大,完全不會被其他人給影響到,而且房間中還有兩間衛浴,並不需要跟大家擠公共衛浴~重點是,它打掃的非常乾淨!!房間也是需要刷卡才能進入,重點是我住入的那天,這間房間才睡了4個人,加我也不過5個人!!

第一個晚上,就在很累很累的狀態下,對了...也很冷很冷的疲憊中睡著了~但是半夜似乎有些吵雜的聲音出現,心裡面沒想那麼多,繼續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到一樓的餐廳區~差點沒被堆滿在餐桌上的食物給嚇到~因為早餐是免費供應,所以就是麵包,鬆餅,牛奶,喜瑞兒,水果,各式各樣的果醬跟調味料,以及熱咖啡跟熱茶~其實,還算真的很OK~並竟外出吃一頓也是要花不少錢,不如吃飽一點,還可以省下午餐錢!!

這是我第二次吃喜瑞兒,第一次就是12年前在LA遊學的時候!!

那A醬尼寒~第二天上午吃完早餐要出門前用手機查了一下氣溫,竟然16~24度之間,還好有帶一件薄外套是要在飛機上穿的~於是接下來那件外套在第一周根本沒有脫下來過~因為我的計畫是換HOSTEL到曼哈頓後才要買東西,不然搬來搬去很麻煩!!

OK~講到用手機

我發現我的哀鳳手機出現了怪樣~竟然有4G的選項出現.....

當然我不能使用~因為漫遊很貴!!而且我在台灣買的漫遊方案(88元/天)的合作廠商,並不是這家~

雖然是 AT&T 的業者,但手機的顯示服務是要T-Mobile的才可以,而中華電信跟T-Mobile的合作上網竟然只有2G!!!OMG~還差真多~!!

接著就要展開第二天的紐約生活,但是我根本沒有作功課...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是,就抱持著一個"在這邊生活"的心態,下了地鐵站買了七日搭乘券,就往人多的地方去吧!!


(後記:我想我不會用一天一天的記流水帳來記錄,因為這樣我要寫21篇!!應該用大事件來作區分吧~寫出來只是提醒自己,不要一天天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