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的觀光重鎮,普吉島,對於一個泰國迷來講是真正希望可以朝聖的地方!!

但是因為自從開始玩泰國之後,其實我有點被限制在"曼谷"以及曼谷近郊~(當然,也是很棒啦!!!) 但是對於泰國的島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BEACH LIFE !!

 

這幾年玩曼谷下來,朋友們也不願意跟我一同前往普吉島,我想大概是因為多年前的南亞海嘯吧~COME ON ~ COME ON ~ 都過去多久了!!

峇厘島爆炸案後,觀光客還不是跟水一樣多的灌進去!!!這次終於讓我給踏上Phi Phi島了~!!我要跟李奧納多一樣,成為海中仙境的小鮮肉!!哈哈哈~

雖然這次在普吉島待的時間沒有很久,但是身為泰國第一大島的普吉島,怎麼可能不好玩!!!整個普吉島的大小面積,幾乎要等於新加坡那麼大了~加上附近的島嶼群,我看要花個一個月在這邊,才會甘心!!

先講要進入夢幻般的天堂"小PP島"吧~

從普吉島的碼頭搭乘快艇大約一個小時的船程,個人因為初訪此地,我連搭快艇都要坐船頭,就像"醉後大丈夫2"結尾那段,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小提醒:電影中從曼谷開快艇到普吉島這件事情,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的!!電影嘛~你懂得~就像李奧納多在"海灘"電影的開頭,在臥佛前的公車站牌等車,一樣~!!曼谷沒有那個地方~那是在好萊塢的環球影城搭的景吧!!)

衝衝~衝~!!!一個小時的船程後~終於看見這個電影中號稱"天堂"的海灣啦!!!

歷經多年的觀光...海水還是一樣清澈見底,環境生態維持很好!!(這裡早在1983年就被泰國政府列為國家公園了...所以過度的破壞是不被允許的~所以當年電影要到這裡來拍攝時,還歷經了一段抗議呢!!)

anyway....踏上潔白的沙灘後,我就迫不及待要體驗這裡的一切美景了~

鬼斧神工的天然海灣PULS細軟潔白的沙灘~難怪在"海灘"電影播出後....

小PP島早就是歐美旅客必去的景點!!!


跟泥一樣的細沙,海的顏色也是清澈到底...

除了海景...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有多處的鐘乳石洞穴以及石灰岩壁,還有叢林~!!島上有幾個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內垂吊著很多美麗的鐘乳石,有些洞壁還刻有史前人類、大象、船隻的壁畫等。相傳,這些石洞以前是安達曼海盜的窩點,故被稱為“海盜洞”,又因洞內棲息著很多海燕,盛產燕窩,也被稱為“燕窩洞”。

泰國政府為了保護小PP島的生態環境,目前只開放維京洞穴(Viking Cave)供遊客參觀。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我都只是搭船經過而已~><

很多老外~就會包傳統的木船,慢慢玩整個島嶼群~

接下來~當然我們就是要到PP島的外圍去浮潛啦!!!

講到浮潛~故事就來了!!!

因為早就知道要這趟行程會一直碰水,我也就帶了一台可淺水三米的數位相機,所以一到浮淺的地方,我就忍不住一躍而下~開始浮淺~並且偷偷將救生衣脫下(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喔!!!) 想要來拍個水中英姿!!!於是另外一位同行的夥伴就幫我掌鏡!!!

海底的珊瑚跟魚群真的很多~美翻天啦~但因為整個人太過於嗨,加上對於海底的深度透過目測都不準...準備要拍照時,誰知道一個下潛的動作過於大力,整個背就被珊瑚礁割傷一個大洞,但當時泡在海水中,也不知道傷口有多大~只知道有點痛!!畢竟也看不到傷口~好吧~!!就繼續玩水吧!!!在船上沒下海玩水的導遊,不知道從哪裡生出土司麵包,並且開始丟到海中,說是餵魚來著~

導遊知道我是拿著淺水相機,在船上就大喊:我把麵包丟在你身邊,魚群就會靠過來~你趕快拍照喔!!!

原本我的視線可以看到的魚大概如下圖這麼多~吧

魚兒各自游來游去~

當麵包丟入海中時(我的身邊)......瞬間!!!本來在游泳的魚,以秒殺的速度靠近我身邊,開始搶奪麵包削削~導遊持續的丟麵包到我的身邊!!魚群越來越多~變成下圖這麼的擁擠!!!全身都可以感覺到魚兒滑過你身體的起雞皮疙瘩感~

甚至有魚為了要搶奪食物,都滿到我的胸口了!!!然後被擠在底下的魚,好像也找不到東西吃~於是....

然後我的背因為被珊瑚礁割傷~散發出濃濃的血腥味!!!我似乎感覺到有魚在啄我的傷口~!!! 我開始感到恐慌~往船上的導遊大喊說:夠了~夠了~不要在丟了!! 但導遊可能以為我在開玩笑,更加倍的把麵包削丟到我身邊,更多的魚又往我靠近~頓時之間,我從電影"海灘"立即轉變為電影"3D食人魚"~

我趕緊往下一個深潛,遠離魚群去尋找被我丟在五公尺遠的救生衣~火速的穿上它,蓋住我的上半身...並且立即往快艇游過去!!解脫這一場不是在"海灘"中應該上演的戲碼!!

一上船,脫下救生衣才發現我的傷口大約有10公分寬~(但因為已經被海水泡過,是已經感受不到疼痛感了) 感緊用毛巾壓住傷口止血,結束這場荒唐的鬧劇!!!

回程的時候~天空飄來一大片似乎會雷電交加的黑雲,船長也想避開這片烏雲,於是以超快的速度要衝回碼頭~

當然最後抵擋不住大自然的力量....就在浪大雨大以及高速的快艇行駛之下,整船的人陷入有如海中雲霄飛車的情境,這下電影場景又轉變成"The Perfect Storm"天搖地動(喬治庫隆尼/2000年) 好怕遇到一個超大浪~把我們的船整個打翻啊~(幻想~幻想~!!)

最終~我們當然安全的抵達碼頭,並且有多數人的骨頭都要散了!!!

 

對我而言,一趟小PP島之旅~我一共體驗了三部電影的最高精髓~!!! 值得啊~值得啊~!!!

最後介紹一下 這次入住普吉島(攀牙)的飯店

Maikhao Dream Resort & Spa Natai (<---點擊 看更多)

雖然只停留一晚,但是真的是美翻天的度假飯店~啊!!!!有機會到普吉島去,不妨可以選擇這個比較遠離喧囂的飯店~!!!

----------------------------------------------------------

更多資訊請洽詢:

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Scene/scene_detail.aspx?ScenicSpotID=26

開新旅行社: http://www.ontour.com.tw/

 

arrow
arrow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