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蘇美島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選擇曼谷直飛的班機,就得要到"蘇叻塔尼" (Surat Thani)這地方來換車以及搭船到蘇美島!!蘇叻塔尼府是泰國南部最大的省府,之前都只是經過而馬上就轉往蘇美島...根本對於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概念與印象!!這次透過"泰國觀光局"的安排,看見了"蘇叻塔尼"迷人的另外一面!!!

 

其一就是可以享用到肥美新鮮的"生蠔"的環保樂活海中屋(原名:SINMANA FARMSTAY),但因為它的服務非常多元化,我就幫這間生蠔度假屋取了個容易記的名字--[海中蠔宅]

再來就是夜訪螢火蟲...之前在"安帕瓦水上市場"也有過類似這樣夜探螢火蟲的行程,但是在那晚看過"蘇叻塔尼"的螢火蟲之後,我想除了你可以到"潘朵拉星球"去找納美人....不然你不可能看見數以萬計的螢火蟲在河岸的樹上發光,就像耶誕樹般的夢幻與神奇!!(另闢一篇文章好了~)

先講講這間[海中蠔宅]好了!!SINMANA FARM STAY

從碼頭出發大約30分鐘的船程

出海後沿途可以看見非常多的"生蠔"養殖場,根據導遊說:蘇叻塔尼可是泰國的生蠔養殖重鎮,來這邊沒有品嚐到新鮮現採的生蠔,就等於沒來過這兒啊!!

遠遠的~遠遠的~就快抵達傳說中美味生蠔的度假屋了!!!(我也不知道在興奮甚麼...我對於生蠔其實沒那麼大的熱衷,總覺得它吃起來像"痰"一樣><)

這間[海中蠔宅]下方以及周邊海域就是生蠔養殖場,我們一上到船屋後,立刻看見一排一排的養殖生蠔掛在海中!!

在清澈海水養殖下的生蠔....光看就覺得一定很了不起,我也慢慢放下口忌..心想待會一定要好好品嚐一番!!

這生蠔絕對是我看過最大顆的生蠔!!幾乎有我的臉半顆大了!!!

美麗的泰觀局處長,也跟著我們參觀生蠔的養殖~

接著上樓後,海中蠔宅果然又是令人驚豔!!這裡簡直就是個度假天堂外加人間仙境!!

四面環海的無敵海景VIEW走廊

完全天然樂活的建築,整棟海中蠔宅是採用太陽能發電,店家不提供任何瓶罐裝的飲料販售,也儘量教導來這裡的遊客不要攜帶任何食物or飲料上來,因為只要不小心處理好垃圾,就會影響到這四周的水質,這樣的話生蠔的養育也會造成問題!!所以,老闆表示:他從28年前開始養殖泰國蝦時,就因為地方人士對於養殖場會帶來環境汙染,給予莫大的壓力,但是他不灰心,自組成類似"養殖公會"的自助團體,向地方民眾宣導,強調他們是用最天然以及不會為環境造成負擔的養殖方式來做事,讓當地人透過他們自助會的宣導,了解養殖的過程~進而接受他們!!

所以,維護環境的零污染對海中屋的老闆來說,已經是使命,更是當地的環保先驅!!而8年前成立"SINMANA FARMSTAY"就是要向更多的遊客,來宣導綠色環保的概念,讓大家能夠多多體驗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味!!

來這邊不僅僅只是吃生蠔,放鬆自己的心情也是老闆想要帶給遊客的另一個目的,老闆也表示:目前是希望透過這樣新鮮的玩法來吸引年輕遊客,順便讓他們知道環保的重要性,但在未來,他會針對中老年遊客推出不同的概念玩法,滿足更多人對於旅遊的需求!!!

這位老闆的確是我訪問過泰國人中,最具國際觀的一位!!也足足幫我上了一課!!

好吧~切入正題!!!就來瞧瞧這裡的生蠔有多"青"!!!!

如此肥美的生蠔~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

吃法也有兩種~但我個人選擇了只加幾滴檸檬汁,並按照老闆的指示,含住五秒鐘,吸氣在吐氣,再搭配一種草類,數到十後,生蠔竟然口感Q軟,有嚼勁~一點都不像我想像中吃"痰"一樣啊!!!真是大呼過癮~但因為前幾天在PP島被太陽曬傷過敏,無法多吃海鮮~不然肯定多喀他幾顆~!!也或許就不用到法國去吃生蠔了~來這裡就夠了!!!

當然除了品嚐"蠔門宴"之外,這裡也提供午餐吃到飽給遊客享用

食材也都是跟著我們到海中屋時的船,一起上來的新鮮食材,就在老闆為我們講解生蠔的吃法時,一頓"吧沸"竟然就已經準備好了!!!

吃的紫米飯....還有海星的形狀!!

自栽培~產地直送~的無敵大蝦!!

其實,吃完那棵大生蠔再加上無敵大蝦...我就幾乎飽了!!不過其他的泰式料理也實在太下飯了~重點是,搭配著海景與徐徐涼爽的海風,這裡的用餐氣氛就是一個"爽"字來形容也不夠啊!!!

飯後甜點搭配這款沖泡式咖啡....喔摸~喔摸~簡直讓人就想要在這裡住它的幾晚啦!!!

ㄟ...,這座[海中蠔宅]還真的可以留下來過夜咧~!!

二樓的大通鋪...舒適又涼爽!!!


就連廁所都有海景VIEW!!!

是不是真的讓人很捨不得離開這座[海中蠔宅]呢!!!!

飯後,我們就在蠔宅中悠閒地度過下午時光,真的很希望可以在晚間的時候也停留下來,看著無光害的星空,享受四周被海景圍繞的FU~應該又是另一種無限歡樂的體驗吧!!!也跟帶我們到這裡的泰觀局處長,坐在鞦韆上聊天!!超悠閒的啦!!

 

接下來~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這位[海中蠔宅]的主人公,他滿臉親切的笑容,加上逗趣的肢體動作,雖然語言上無法百分百的溝通...但是卻感受的到他的百分百的熱情與活力!!

當天,剛好也是他的??歲生日~他的員工們用一條香蕉當作生日蛋糕送給他!!

這招又是出奇的讓我招架不住啊!!!同鄉們~你們好棒!!! Amazing 啦!!!

生日快樂啊~老闆!!!

下午時分,我們要離開時,剛好另一組泰國的電視媒體,也到這邊來採訪!!

女主持人~相當大方的跟我們打招呼!!!

 

[怎麼算?]

SINMANA FARMSTAY [海中蠔宅] 目前只接受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可併團),每人1000泰銖,包含從蘇叻塔尼的碼頭來回接送,午餐,品生蠔,使用船屋的遊樂設施,划獨木舟...等等,若要夜宿需另計,每個人頭大約外加500泰銖!!簡直划算極了!!

相關預定訊息可以寫信到:SINMANA_FARMSTAY@YAHOO.COM (這也是FB粉絲團的帳號,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

 

[怎麼去?]

飛機

搭乘泰國航空國內班機,電話:(662) 2800070 、2800080 由曼谷飛往蘇叻他尼府,約65分鐘。

巴士 

從曼谷搭乘巴士到蘇叻他尼,需時 11 個鐘頭,請洽-- 
Bangkok South Bus Station , Tel (02) 4351195 。

火車 (Train)
從曼谷 Hualampong 火車站搭乘火車抵達蘇叻他尼約需 12 小時,請洽 (02)2237010 。
或 www.railway.co.th ; www.thailandrailway.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