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桂河大橋,就算沒看過那部老電影的人,也應該都會哼,應該說吹那一小段"口哨"行軍音樂吧!!!

終於這次,有機會來到傳說中的桂河大橋,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死亡鐵路"!!!

1942年,日本征服東南亞6個月後,立即下令修築一條由泰國到緬甸的鐵路,鐵路經過的區域,是一片充滿瘴氣的原始熱帶雨林,瘧疾、瘴氣、急流、懸崖峭壁等等,繁重艱鉅的工程。 這段全長約415公里的鐵路,依照當時的技術,原本需耗時6年的鐵路,在日軍殘酷的利用俘虜軍執行之下,僅花了17個月就完成這段鐵路!!

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 泰緬鐵路(又稱緬甸鐵路或死亡鐵路)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佔領緬甸修建連結泰國曼谷和緬甸仰光的鐵路。死亡鐵路的名字來自建設時工人的死亡率。工程中總共募集了1萬2千名日軍(第五鐵道聯隊)、盟軍俘虜6萬2千人(俘虜6,318來自英國,2,815自澳大利亞,2,490自荷蘭,剩下大概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1],戰爭結束前1萬2千人死亡)、數萬泰國人、18萬緬甸人(4萬人死亡)、8萬馬來西亞人(含當地華僑,4萬2千人死亡)、4萬5千印尼人進行施工。

據說,每一條鐵道上的枕木,就是一條人命換來的!!!可見戰爭有多可怕!!! PEACE啊!!!

講完歷史,現在的桂河大橋已經成為泰國觀光的重點行程之一,先不去管當然日軍的變態手法,這段鐵路之旅確實可以讓我們欣賞到桂河的沿途美景與體驗泰式的火車之旅啊!!!

還是回到輕鬆談旅遊的話題吧~先來張仆街照吧!!!(><)

就從這裡開始搭火車吧!!!

 

小小的火車站,也太古味了吧~



不論是從曼谷的華南蓬車站搭車到這,或是從桂河大橋站搭車到NAM TOK站,都是100泰銖!!

火車已經到車站~

 

火車上會有兜售冷飲以及點心的阿姨 輪番上陣~但他們都跟我講泰文,而且我買的可樂明明還沒喝完,又要逼我買啤酒,我是看起來很渴啊?!!!(抓頭) 

傳統又老舊的火車廂,正是我最愛的復古味!!

一定要有的"假掰"照!!!

火車行駛的路程上,只要有大轉彎,所有靠窗的人,就會全部探出頭來,拿出一台比一台來厲害的相機猛拍!!當然,上圖這張圖可是我整個人以快要掉到車廂外的角度與姿勢才拍出來的~還好腰力還算不錯!!!(笑)


但是在搭這段火車的意義,除了欣賞美景之外,當然也會去想到一條原本需耗時六年完工的鐵路,竟然可以在17個月內就完成,而它的建造困難度又有多高??我想下面這兩張圖,大家就可以想像的出來!!



 

沿著懸崖峭壁,鐵路的大小就剛好是一台火車的寬度,在看壯麗山谷風景的另外一側,其實就是岩壁,而這些建造鐵路的俘虜軍,是不能手持利器來鑿開這些山壁的...光想像這些畫面,其實忍不住再度為戰爭所帶來的可怕而起雞皮疙瘩!!!


搭這段火車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但是靠著車窗,吹著熱熱的風,一邊看著這條鐵路沿途的壯麗山水風光,一邊卻也想著那段不堪回首的恐怖歷史!!不過,撇開這些,搭上無冷氣又復古的火車,靜靜地看著窗外的風景,細細地觀察當地人與老外觀光客的不同舉動,其實就夠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