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泰國的"羅勇府"(RAYOUN)或許還有些人不知道它在哪裡,但是提到"沙美島"或許大家就有印象了吧!!!要前往到沙美島或是象島,當然一定就要先到羅勇來一趟!!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羅勇就單純只是個接駁點,羅勇府也是靠近海岸線,費話,不然怎麼會有碼頭可以搭船!!所以羅勇當然有著數個很美的海灘...而且比較沒有像PATTAYA這樣的商業化,一切都是傳統與幾乎原始的美麗海岸啊!!!

先看一下"羅勇府"的大概位置吧!!

 (網路圖)

從曼谷搭車南下的話,會先經過PATTAYA,再往東南方向南下,就是羅勇了!!!大約220公里,坐車大約3個小時多吧~現在從曼谷機場有快速公路可以直達,如果包車前往的話大約2.5小時,就可以到羅勇了!!

 (網路圖)

上面的地圖 大家就可以知道,羅勇大概的地理位置了吧!!!


羅勇府的沿海沙灘綿延將近100公里,非常美麗與優閒,前一陣子的泰劇"千金女傭"以及"替身女友"都是到這邊來取景,也因此吸引許多當地人前往羅勇海邊度假玩樂!!!不過由於羅勇不像PATTAYA一樣是純觀光區,所以這邊看到的景象就是最道地最泰國傳統的生活型態,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點!!!

這次主要推薦的羅勇特色景點,不是海邊,也不是沙美島,而是羅勇市區中的傳統老街夜市!!

位於羅勇市區主要夜市區隔壁的一條傳統老街,目前羅勇府的觀光單位正積極的規劃出這條傳統徒步夜市,目前只有每個月第一周的周末兩天有開放,有趣的是,每月的老街主題也會不太一樣~

這一次去剛好遇到的主題就是"羅勇傳統文化"~大約300~400公尺不到的徒步區,沿路有傳統小吃,復古家具,傳統手工藝品以及舞台表演...或許對於一般觀光客來說,覺得這根本比台南老街或九份老街還要難逛,但是我卻在這邊耗了一個晚上,看著徒步區的左鄰右舍趁著每月一次的聚會擺攤,大家聯絡一下感情,互聊近況(當然,這是我觀察啦..我根本聽不懂泰文><),這樣濃濃的鄉土民情,或許更吸引我這個愛"老曼谷"FU的觀光客了!!



這一兩年,我特喜歡逛這種泰國二手家具或小物的夜市,雖然有絕大部分的物品我根本無法帶回台灣,除非包貨櫃啦~但是這些東西就是深深的中了我的點!!!!


沒有曼谷觀光夜市的人擠人~沒有瞞天喊價的攤販,羅勇傳統徒步區夜市中,每個攤販都是帶著招牌的泰式微笑,細心的且疑惑看著我們這群來自外國的觀光客....或許他們也正好奇 " 這些人怎麼會來這裡? "

果然是色彩繽紛的泰國,許多小吃,糖果,都是作成七彩繽紛,看起來就十分可口~

徒步區上,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建築,有點像清邁老街的感覺,不過就是少人觀光客的喧嘩,感覺格外的悠閒與放鬆~

這家專門收藏古玩以及玩具的老店,大概也是這條徒步區中最具特色的商店了!!!超大尊的蜘蛛人卡通人物,小時後玩的黑臉娃娃,泡泡糖機器....等等,一逛又是好一會時間!!!


徒步區的中間廣場,還聚集參加晚會的當地民眾,唱卡拉OK表演,傳統舞蹈表演,都讓這個城市的居民充分的參與到每月一次的盛大聚會,大人小孩的臉上也都是掛著也會讓人開心天真笑容!!

笑容  傳統  歡笑  這就是羅勇徒步夜市的最大特色,如果你的假期剛好有安排要到沙美島或是象島玩,不妨先在羅勇市區多停留一個晚上,來看看這個還沒有被觀光客攻佔的傳統夜市!!順便享受羅勇的新鮮美味海鮮以及美麗沙灘!!

BTW,羅勇也是泰國盛產水果的地區之一,紅毛丹,山竹,榴槤等等,在這邊都可以吃到最新鮮最便宜的水果喔~!!!而且泰國最著名的香料之一[魚露] 也是在羅勇很有名喔~!!

要找這個羅勇市區的傳統徒步區夜市 就先認得這條路牌吧!!!


更多資訊

泰國觀光局 : www.tattp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