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遠離擁擠的曼谷城市

尋找一片無拘無束沙灘 就這樣沒事的一直發呆著…

但沙美島的美景與特色 卻讓我一刻也沒停下來

首先告訴大家沙美島(Ko Samet)跟蘇美島(Ko Samui)是天南地北的兩個地方,因為發音很像,可別搞錯啦!

到沙美島必須先從曼谷搭車到羅勇府的碼頭

HOW TO GO ?!!

第一,可以選擇到BTS捷運EKKAMAI站附近的Eastern Bus Terminal,搭巴士前往BAN PHE,約從早上7點至下午3點,每整點皆有一班車出發,車程約3個半小時左右,單程票價約160元泰銖。巴士下車的地方對面有間7-11超商,從超商的右邊走進去,就會看到往「沙美島Nadan Pier」碼頭的售票處,回程巴士也是同一個地方。

這一帶碼頭超多,也有私營的船公司,但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還是搭乘公營接駁船,單程才50泰銖。雖然船看起來也很像走私船,但是它絕對會在沙美島的碼頭讓你下船!船程大約30分鐘。到沙美島後,要回曼谷的交通就方便多了,碼頭附近有各式的交通配套,可自行作選擇。所以建議去程時,先買單程票就好,回程時間比較可以隨性一點,畢竟是度假,不用搞得很慌張!


 

第二,就是在曼谷當地找旅行社來安排,我就是在考山路透過當地旅行社,來回車票跟船票一共約700泰銖。是搭12人座的迷你巴士直接開往羅勇Banphe附近的TARUA PHE碼頭,再換船到沙美島,去回的時間都有配套好,可以選擇早去晚回,或是午去晚回!



抵達沙美島之後,建議先在碼頭附近的租車行,直接租台機車,一天350泰銖,這樣行動起來比較方便,環島一周大約50分鐘而已!

不過,沙美島的道路非常的破碎與泥濘,騎車一整天下來「咖撐」超痛的!


根據飯店公關的說法,地方政府還不准飯店自行修補道路,就這樣放著,或許這就是沙美島最原始的表現吧!

至於在沙美島要做些什麼咧?

很簡單,就是看海發呆、看海喝酒或是看海吃東西,就是這麼悠閒與放鬆!

就是什麼事都不要做,反正你要做什麼也不太可能,這裡的海灘酒吧,都是直接將座位鋪放上沙灘上,搭配裝飾的燈火,然後靜靜地坐在沙灘上吃飯、喝酒、聊天、聽音樂,氣氛十分浪漫啊!所以,建議在沙美島是可以安排3天2夜的行程,太多天我想大家也會覺得無趣吧!除非你在渡蜜月,拼小孩!!!

當然~也是可以選擇一些TOUR來參加~如果你是個行動派的話,浮淺,出島,滑翔翼~神馬都有!!!



 

Night life !!


精彩慘了的火舞秀~!!@ Ploy Talay Restaurant 

 


 

這就是沙很美~沙很大的沙美島!!! 如果你沒計畫在曼谷待那麼多天~或是想來趟比較單純的海島小旅行~

這裡就是離曼谷最近最美的度假小島囉!!! 

 

住宿推薦 : 

靠近最熱鬧的海邊 Sai Kaew Beach: Lima Bella Resort (價格大約2000台幣左右)

享有與世隔絕的絕佳寧靜  Ao Prao Beach : Le Vimarn Cottages & Spa (四星級度假SPA飯店) 

吃的推薦 :

就是有火舞秀那家囉!!! Ploy Talay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