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來自於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的新聞聲明稿

消息更新日期:100年10月11日

泰國中部與北部某些省份因為季節性豪雨造成淹水狀況,水患主要影響地區為為低漥農地與鄰近水道地區,間歇性豪雨沖刷則發生在山區,預計數日天氣轉晴後,淹水情況將可改善。

目前水流經曼谷,主要位於鄰近昭彼耶河地區,大部份曼谷市並未受到影響,曼谷市政府對於水災控制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並且持續密切監控。

目前泰國主要觀光客會前往的景點大多未受損害且持續正常運作,如曼谷、清邁、清萊、南邦、素可泰、桂河、芭達雅、羅永、普吉、攀牙、昌島、蘇梅、喀比、董理、華欣等未受影響。

泰國境內所有機場皆正常運作,從曼谷出發途經大城再往北的火車服務則暫時停止,其餘地區的火車則照常提供服務。如果旅客希望取消前往因為淹水而停止火車服務的地點,泰國鐵路局將提供全額退款。

計劃前往受水患影響之省份的遊客,建議在前往之前詳查該地區的最新天氣預報,泰國氣象局www.tmd.go.th/en,並確認交通安排是否照常運作。已經在泰國的遊客如需確認當地情況,可聯絡當地最近泰國觀光局辦公室或撥打1672。

目前有受影響的區域為:

北部:Nakhon Sawan、Phichit、Phitsanulok、Uthai Thani

東北部:Kalasin、Khon Kaen、Mahasarakham

中部:Ang Thong、Chai Nat、Lop Bour、Nakhon Nayok、Nakhon Pathom、Nonthaburi、Pathum Thani、Prachin Buri、Saraburi、Sing Buri、Suphan Buri

※大城府因水患嚴重、目前暫不建議前往。

更多泰國當地實用之聯繫電話

泰國觀光局Call Center:1672

泰國航空:0-2356-1111

曼谷航空:0-22658777,Twitter:@bangkok_airways

泰國醫療緊急服務:1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