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標題所寫的~我自己的[渡曼谷]因為在去年3月出書後的隔天,曼谷就發生紅衫軍大暴動,還把ZEN百貨炸掉一半!!

再加上,我個人對於與讀者見面或是被認出來這件事,有一點點的心虛!!!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或是旅遊作家~!!這樣給人感覺好像半途來搶飯碗之類的~

有圖有真相~就在我去年二月底做完最後一次[渡曼谷]的採訪後~後面這群人就....!!(不要討論政治)但我還是很勇敢的深入絕地!!還買了很像演唱會用的加油拍~以及披了一條紅布條!


話扯遠了~

今日跟好友史丹利一起為[潮曼谷]站台~分享曼谷的一些趣事,才發現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對於曼谷感到很陌生以及害怕,又或者說是好奇吧!!

因為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想說就把今日座談的內容,大概分享一下~讓來不及作筆記的人可以參考囉!!

我喜歡這個"微笑之都"!!!在曼谷感覺大家都好開心~好悠閒~好快樂!!!

最愛去的"考山路"~自成一派的區域,在那邊真的就是只有"交朋友"~剩下就是在路邊喝喝酒(或軟飲)"發呆"了!!!

最愛去的河邊餐廳就是東方文華酒店的餐廳"sala rim naam" 從黃昏到晚上的河邊景色以及美味道地的泰式料理都讓人很難忘!!!

最喜歡找藝人服裝搭配的SIAM CENTER,當然裡頭也很多吃吃喝喝的小店也都很有趣!!隔壁的Pragon以及對面的暹羅廣場還有MBK等等的"大SIAM商圈"真得就足夠待上一整天啦!!!

泰式炒河粉~(帕太) 還有泰式豬腳飯(靠咖姆)...都是我一定要吃的!!!路邊攤也好,餐廳也好~都來!!!


當然每天一定要來一杯以上的"喳濃奄"泰式冰奶茶

 

住過最多次的高級飯店PULLMAN

住過最多次也是住最久的"民宿" lamphu house"(@考山)

 

最近新發現的人氣SPOT [ CDC],雖然有點遠~但這裡很值得一逛!!!

之前有部叫作"戀愛超男女"的電影就有在這邊取景~

CDC的周末也是有創意市集,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非常好逛!!!

最常去的平價按摩店 CHANG (300泰銖起), 它在暹羅廣場以及LAUNSUNG路上也都有~曼谷機場中的按摩店也是CHANG,但機場的比較貴~而且貴很多!!!

最私房推薦的夜市 Saphan pood , 它位於臥佛與大皇宮附近的memorial bridge旁,這座綠色的橋~也是很多泰國電影取景的地方呢!!!



一定要去當地的夜店享受THAI LIVE BAND的狂熱!!!雖然絕大部分的歌都聽不懂~但就是沫名的嗨~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

最基本的就是 RCA,再來進階一點的就可以到Thonglor或是Ekkamai等等的地區,不過單身女子真的不太適合一個人外出,尤其在深夜~!!另外就是,需年滿20歲才能進入泰國的夜店!!

最後,我一定會去的地方就是拜"四面佛"了!!!



講了這麼多的曼谷淺談...最終還是很希望我到老的時後~可以像上圖的老阿伯一樣,跟好友們很悠閒地坐在咖啡廳外,喝喝小酒,吃吃點心~就是這麼的享受人生!!!!

所以....現在就還是乖乖的認真賺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