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位於Wang Nam Keow( 灣 南 ㄍㄧㄠˇ)的Pa Keb Tawan ( 趴 貼 踏 灣),硬要說這裡有什麼特色,就是Pa Keb Tawan 位於Wang Nam Keow盆地的周邊高山上,可以一眼望盡整個盆地地形,視野非常遼闊壯觀!!!

先大概說一下Wang Nam Keow這個郡好了,這裡主要是泰國東北部產蘭花,香菇,蕈類,葡萄等特產的地方,所以基本上本區都是以特色農莊為重要景點,在政府與民間的觀光推動之下,個人是覺得很有類似台灣南投,清境農場,那一帶的FU~啦!!或是說,再結合了古坑咖啡那一代的特色啦~這樣大家就比較好想像啦!!


Pa Keb Tawan 是泰國當地遊客來到Wang Nam Keow一定會來的地方,這裡有著一個很有趣的環保活動!!那就是[射彈弓植樹]...沒錯,就是跟商店買一包種子,然後就可以任選一支你看順眼的彈弓,然後走到山邊,用力地往山腳下射出你的種子!!!這款種子是"馬卡樹"的種子,它的發芽生長十分的快速,約莫一周就可以長出約高15公分的小樹苗囉!!!

 

一包大約有將近10顆的馬卡樹種子~種子本身來不小顆咧~

  (好配合的郭彥甫!!)

買種子~送彈弓~!!! 無啦~!!彈弓使用完要歸還啦,,,,


準備好傢私之後~就準備來去"愛地球~ 種樹仔"!!!

射這邊也OK~射那邊也口以~ 看看 " 2 MORO " 兩兄弟POSE 一百分啦!!!

就連泰觀局紀處長 也來跟勞倫斯來比賽射彈弓 !! 因為我的彈弓選的不好,還不自己的種子K到大拇指!!整個黑青><

只要一周的時間,種子就會變成小樹苗囉!!!!

就連這裡的裝置藝術,也都來個大彈弓~!!!是要射大砲嗎~

相信不就之後,整個山下,就會充滿綠色的生命~!!讓地球更加的美好!!!短短的三十分鐘,我們一票人大約植樹了約100顆!!!希望我的子孫來玩的時後,可以看見像神木一樣高的馬卡樹了!!!(沒有添加塑化劑~不會有短小的問題 >< )


這就是Pa Keb Tawan 這個地方的地標!!!但我個人是還沒專精到可以看懂它再說什麼~!!總之,留影就對啦!!!

最後就讓超級專業的外景主持人"2 MORO"以及代班超級經紀人"勞倫斯" ,來為[ 渡曼谷 ]以及TaipeiWalker的粉絲用精彩(而且很晃動)的Vedio畫面,來介紹這段Pa Keb Tawan 的彈弓植樹GO GREEN !!!!

 

***如何前往Wang Nam Khiew***

交通方式:從曼谷Mo Chit巴士站,搭前往Khorat出發的巴士,到Pak Chong下車,再轉搭當地交通車或是飯店接駁車。

住宿情報:

 1.  THE GREENERY RESORT

 2.   Bu-ngasari Resort
 

相關網址:
泰國觀光局/
www.tattpe.org.tw

 

(以上文章 也會同步介紹(部分)於2011年6月號的TaipeiWalker雜誌中)

2011年6月號的TaipeiWalker雜誌中還收錄更多...泰東北的GO GREEN的新玩法喔!!!

-------------------------------------------------------------------

[同場加映] 

泰國訂房沒煩惱!!!輕鬆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