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由於有幾個電影假文青的朋友們在討論,金馬影展的話題,閒來無聊就翻了翻電影簡介,結果意外的發現有不少的恐怖片以及泰國片在名單中~於是就跟著朋友們湊一湊,開始我的第一次文青初體驗!!

金馬影展預售票也不是很簡單買耶,先要起個大早去排隊買預售票,隔一周再去某個年代購票中心排隊劃位,這中間還要討論電影的場次與時間,整個也是亂忙一把的,也難怪文青都喜歡在咖啡廳中聊天或幹嘛,因為光要討論電影場次,我跟大家就也喬很久~

終於,在今天,我看了第一場的金馬影展的電影"一路上有手"( 泰文原意:กอด 擁抱 ),故事大概是說,阿寬有三隻手,雖然在郵局的工作很能勝任,但是面對女朋友跟別人跑,同村鄉親的取笑,他決定前往曼谷作手術,變成正常人!!路上遇見同樣要前往曼谷尋找未婚夫的大奶妹阿梅,一部公路式的純愛電影就此開始,但是多了一種人性的探討,接受自己與認識自己,的議題!!溫馨中帶點搞笑,笑鬧中又有淚水!!整場電影二小時,是稍微有點點長,不過還算是OK的小品!!

本片在前幾天剛獲得"泰國衛生部心理健康署"頒發的2008年度“媒體心理健康成就獎”(Mental Health Media Award),對於本片探討勇於面對自己的劇情故事,對於青少年有正面的影響!!(這樣也有獎!!泰國人真的很善良~)

電影主題歌一聽就很純愛  電影同名歌曲--擁抱

電影經典台詞:媽媽希望我能"與眾不同",但是,與眾不同就等於"怪物"!!

接下來還有好幾部要看~雖然都是千挑萬選的片子,就不知為何,就是有股懶惰的氣息,說服我不要去看了~今天差一點點就放棄,文青之路,真的不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