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傑西卡艾芭所主演的"西洋版 見鬼"即將上映,於是我又將李心潔版的"見鬼"租來重新看了一遍...

經典的鬼片果然事隔多年後,還是依舊恐怖...雖然部分劇情都已成為老梗中的老梗,但是彭氏兄弟早期再恐怖電影氛圍上抓的十分精準,有好幾幕戲,我還是抓緊著手中的零食...口呆中!!

比較起當年"七夜怪談"還有"鬼來電"的日本系列鬼片,"見鬼"算是早期鬼片中的港泰合作的經典佳片!!後來泰國"鬼影"成功地取代了新一代的鬼片成為近幾年來的鬼經典!!之後泰國的鬼片似乎就已經成為亞洲鬼片的主流,不論在特效或是音效配樂上,都有好萊塢級的水準!!

像是去年泰國鬼片賣座冠軍的"連體陰",除了恐怖的鬼片要素外,劇情也是迂迴虛實,讓人大呼過癮!!同時,更猛的是"連體陰"的電影主題曲竟然是本月上旬剛舉辦結束的2007年泰國金馬獎 (泰國國家電影大賞) 最佳電影主題曲!!鬼片的主題曲竟然得獎...妙妙妙~

另外再推薦這部"鬼宿舍"給屬於恐怖片初學者的人看.....畢竟嚴格說起來這部"鬼宿舍"...比較像魯冰花一般的溫馨感人,兩位小朋友之間的友情真的很讓人鼻酸!!

最後喜歡益智類的人,不妨就可以看"吊死詭"這部佳作,算是融合了"鬼影"以及"絕命終結站"系列的刺激鉅片...


這幾部泰國的鬼電影都算是去年滿經典的鬼片,喜歡鬼片的人不妨可以試試!!而台北三月下旬即將要上映的"鬼肢解"( 原譯 :19號屍體 )也算是2007年泰國鬼片的大片之一,也是剛剛得大獎的佳片唷~別擔心,最佳電影歌曲已經被"連體陰"拿走了~不會是爆冷門的獎項類別,當然是"最佳視覺特效"獎!!所以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