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DSC02676  

曼谷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算是離曼谷市區最近的傳統水上市場了!! 前往的方式也很簡單,你可以選擇在BTS的SIAM站一號出口,SIAM CENTER百貨前的公車站,搭乘79號公車,票價約18泰銖,車程約30~40分鐘左右。(勞倫斯的"渡曼谷2"書中有詳述,就不再多講) 第二種就是到昭批耶河(Chao Praya River)碼頭去搭船,有公營船也有私營包船的服務。

其實勞倫斯覺得,既然都要參觀水上市場了,就一起把昭批耶河周邊的景點一起觀賞吧~所以用搭船或包船的方式感覺比較優!!雖然費用上可能貴一些,但也比較能夠感受水上人家的真實體驗。

這回因為參加媒體行程,所以安排在RIVER CITY 碼頭搭船前往大林江水上市場。

02-DSC02652

下載 (1)  

碼頭上的鯊魚衝出磁磚~這倒是的亮點!!! 555+

上船後,沿著河岸兩旁的廟宇風光,伴著船隻移動的風,雖然已經搭過好幾十遍了~每次搭船還是有種莫名的開心與舒暢感!!

04-DSC02658

當然一定會經過的"鄭王廟"~也是喜歡參觀古廟的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勞倫斯順道在這邊提醒一下大家,鄭王廟從2013年10月1日起將進行為期3年的大維修,到時候只能在廟外圍參觀,不能進入。

03-DSC02657

05-DSC02660

順著水道開始彎進水上人家...

2-IMG_0706

不論是什麼東西,在泰國一定都要繽紛多彩,連水上人家的建築也是!!!

06-DSC02663

沿途就會有賣東西的船夫

07-DSC02668

還可以準備吐司餵河裡的超級大魚....(麵包自己吃都不夠了,還餵魚....>< )

下載

大約20多分鐘後,就抵達大林江水上市場啦!!

08-DSC02672

雖然規模不大,但是別擔心逛不到東西,外頭還有一個市集等著你呢!!

10-DSC02681

13-DSC02691

如果搭公車的人,就會先看見這個大棚子的市集。搭船的人穿越碼頭後才會看見。

7-DSC07802  

市集裡賣著許多的當地傳統小吃以及雜貨,其實一趟走下來,連午餐都可以省了~

11-DSC02682  

19-DSC02700

當時剛好是"水果皇后" 山竹的產季,便宜又好吃!!

14-DSC02693

15-DSC02694

蛋包泰式炒河粉

16-DSC02695

椰絲奶油小煎餅

17-DSC02696

香水椰子汁

18-DSC02699

泰式藥草茶

22-20130907_111256  

逛完一圈後,再回到碼頭邊的餐廳,享用海鮮套餐以及泰式米粉湯~

1-DSC07822

23-20130907_112142  

台灣代表團的媒體以及泰國觀光局駐台辦事處的副處長,大夥都吃得很開心!!!

下載 (2)    

以上就是大林江水上市場的半日遊。
勞倫斯提醒:大林江水上市場市只有周末才營業喔!!時間從上午8:30~下午16:00。

不過,寫道這篇文章時,勞倫斯突然回想到兩年前,到大林江包船遊河時的一對"祖孫"船夫。

1-IMG_0713

3-IMG_0717

因為這位小朋友從小就跟爺爺在一起長大,所以他就以為爺爺就是"爸爸",沿途他只要喊著"爸爸",爺爺就會摸摸小朋友的頭說:我是爺爺!!
而爺爺臉上的笑容從來沒有少過,即便是英文不通,但始終帶著笑容,並且照顧著孫子。
當然,可想而知這船夫的家境狀況,但是泰國人的樂天精神,卻也在這種時候表現的最讓人動容。

5-IMG_0715

對了~在大林江水上市集的旁邊,還有一座火車經過的鐵橋,假日也可以看見很多當地學生們在這裡拍照~!!

4-IMG_0734

6-IMG_0730

  

arrow
arrow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