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02552

台灣人愛逛夜市~泰國人更愛開夜市..!! 

曼谷Sinakarin Train market 火車夜市 來了!!

1-DSC02589

之前勞倫斯介紹的位於洽嘟洽周末市集旁的火車夜市,已經在沒囉!!大家也不必再傳說它搬到JJ周末市集的哪裡哪裡~JJ周末市集附近的確有新的夜市出現,但它就是新的夜市,跟原本的火車市集也沒關聯。就像之前"桑崙夜市"收了之後,大家都傳說它搬去哪裡,是一樣的道裡。租約滿了就搬家,商家部分會跟著搬,新的商家加入,但也有商家會遷移到別的夜市去。所以,當一個特色夜市沒了,它最原始的特色也就跟消失,成為回憶了。不過,火車夜市有它生存的一套法則~

新的火車夜市Sinakarin Train market,出現了!! 其實在今年七月中旬,勞倫斯跑去曼谷時,就去實地考察一番,夜市規模當時就已經慢慢成形了。隨著招商的順利,Sinakarin Train market在最近,也開始對觀光客招手囉!!!雖然Sinakarin Train market 盡可能地保留原先"火車夜市"的原始風貌,但是勞倫斯個人還是覺得少了一種說不出來的"精神"!!

不過,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要求的不就是一個好逛好吃好買的夜市就好了嗎??所以,老曼谷朋友,也就別太苛刻啦~!!!

Sinakarin Train market的營業時間是逢星期二到星期日,不過所指的是室內市集(賣舊貨或是餐廳)的部分,外面類似跳蚤市場的露天擺攤市集只有星期五六日晚才開,前往方法可坐BTS到ON NUT或Udomsuk站轉計程車,說要到seacon square即可,就可以看到指標。不塞車的話約20~30分鐘,100銖左右可到。不過,晚上逛完要叫回程的計程車,就會比較不好招到車喔!!!畢竟,這裡離曼谷市中心有點遠,這點要特別注意!!!

以下就是 Train market Sinakarin。

大馬路上看見這個大招牌,進去就是 Train market Sinakarin 。

1-DSC02531

首先會先經過一棟的鐵皮倉庫,沿著鐵皮倉庫進去,會有正式的入口!!鐵皮倉庫就已經有"古董貨"商店以及復古小酒吧在裡頭囉~

1-DSC02537  

1-DSC02539

1-DSC02599

穿過第一條倉庫後,就會看見大大的入口處。

1-DSC02544  

建築物中,就已經有分好幾條巷弄的店家,商品跟其他夜市也差不多,女裝、男T、小物等等,價錢目前為止是有比較偏當地價。

再來就是戶外廣場區了!! 真的很愛泰國人的"多彩"概念,連帳棚都是要五顏六色,一眼望去,先不管賣什麼新鮮貨或是二手貨,心情早就隨著這些閃著亮燈的七彩帳棚大大開心起來~!

1-DSC02550

1-DSC02546

樓下這為大叔,我們似乎一起上過"愛玩客"捏~!!(賣我軍裝外套的老闆~)

1-DSC02549

夜市中,吃吃喝喝,新舊玩意兒,五花八門都有...當然,創意小物會是勞倫斯比較會注意的商品。下圖的竹編包,挺棒的!!

1-DSC02548  

繞過一大圈夜市攤位後,真正讓勞倫斯懷念的就是 Rod's 這棟從原本火車市集就有的建築物,它在新的地方重生啦!!!   

1-DSC02555

1-DSC02565

1-DSC02558

裡頭依舊擠滿了"古著流行"的時髦年輕人~ 三五成群的圍座在一塊兒聊天。  

1-DSC02562

這樣的場景,就是火車倉庫原味啊!!!

當然還是有部分的店家,維持這點復古嬉皮的風格,不過絕大多數的攤販,就各自賣著他們想賣的東西,這點對於原先喜歡"火車市集"的朋友來說,就比較可惜。

往回程的路上走時,勞倫斯也意外的誘發現到這家"古色古香"的雜貨店!!

1-DSC02591

擺放在桌上的60年代茶水杯具

1-DSC02592

2-DSC02594

各式的零食小吃,糖果玩具。完全的老曼谷風格。

3-DSC02595  

勞倫斯在這次的行程中,沒有將整個夜市走完,一方面夜市很大很大,一方面剛好遇到雨季,所以沒能好好的逛完一圈。
下回有機會的話,在給大家多補充些特色小店。

最後,勞倫斯確定的是"富貴奶茶"大叔,是搬到這裡來沒錯~只是勞倫斯沒能遇見他呀~(殘念)

arrow
arrow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