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62

DSC02779

這天大隊人馬已經曼谷前往到"Nakhon Nayok 府"(車程約1.5h~2h),那空那育府在泰國觀光推動下是以生態旅遊為重點,聽起來好像SOSO,不過讓我們嘖嘖叫的活動跟景點多著呢!!

先馬上進入第一個參觀的景點: Khun Dan Prakarnchon Dam (那空水壩),這水壩可不得了,水壩總長2593公尺,高93公尺,重點是它是使用百分百水泥,花了五年的時間建築完成的。現在幾乎是曼谷或是本地人周末假日常去騎單車(還有重機車隊)、呼吸新鮮空氣,享受自然的場所。

DSC02778

20130908_111008-001

DSC02749

水壩也提供"觀光巴士",行走於水壩大道上,去程時,左邊是湖光水色的美景,右邊則是低於水位將近30層樓高的平地農村。來回一趟大約15分鐘的詳細導覽,一飽眼福啊!!

(根據導遊說:那空水庫的興建計畫是由泰國蒲美蓬國王展開,因為當地居民反映土地貧瘠,生態環境也不利於農業發展,故國王就先建造水庫,並且運用科技有系統的將這裡的農業、水利等作改善,並教導給當地的居民如何耕作適合的農業產品,也改善了當地用水與用電的問題。) 

DSC02752

DSC02761

↑ 觀光遊園車,肯定要作在兩側,才能看到壯觀的景色!!

DSC02772

↑ 一邊是山水湖景

DSC02768

DSC02775

↑ 一邊是低於水平面(水庫的水平面)的村莊部落

DSC02760_meitu_1

↑ 是的,在replayㄧ遍: 勞倫斯背後是湖光水色

DSC02770

↑ 這對神仙眷偶的旁邊就是田野風光啊!!

DSC02764 
↑ 不免俗~ 總是要來個團體照!! ㄟ....疑~ 恰巧本人我又在中間的位置,相當失禮!!參觀完這"世界最長的水泥大壩"之後,Nakhon Nayok 府真正好玩的就在後頭呢!!

DSC02796

DSC02801
↑ 皇家自然生態保育紀念館 , 記錄著國王開發這裡的點點滴滴,而只要泰王地方,絕對是泰國人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皇家自然生態保育紀念館內也記錄了導遊講解的一切開發歷史,不妨可以順遊ㄧ下。

:::::::有關吃:::::::

DSC02802

中午來到[Chorchamuang Restaurant] 這家餐廳用餐
 http://www.chorchamuangresort.com/home.html 

DSC02805

環境清幽 也很有泰味 (廢話~)

DSC02807

DSC02809

泰式烤雞腿 是這家餐廳的主推吧~ㄧ進門就看見老闆在門口烤肉了!!

DSC02811

DSC02815

DSC02820
泰式烘蛋,也是勞倫斯個人相當愛的小料理啊~

吃飽後當然就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啦!!! 挑戰四項相當耗體力的刺激活動,攀岩、繩索垂降、泛舟、ATV越野車。

因為那天下雨的關係,相機就沒帶了,以下的照片都是來自"泰國觀光總局"的隨行攝影幫我們拍的,然後硬逼(跪求啦~)他寄照片給我們。首先,就先是來個攀岩暖暖身~但因為雨天,勞倫斯就只穿個夾腳拖就下車,只好來個赤腳攀岩,差點滾下山壁,還好這組狼狽的攀岩照,沒有被攝影師拍到~ XD

Lowrence-4

↑ 說實在的,我剛攀岩完之後,才玩繩索降落,刺激感完全沒有,畢竟我攀岩時,算是連滾帶爬著下來!!!
不過繩索降落玩哇哇叫~的人還是有啦!!我個人則是被雨後繩索上的泥水,噴的滿臉長土豆~XD

Lowrence-11

↑ 直接來吧!!! 騎著ATV穿越叢林吧~ 不得不說,因為各國媒體都是年輕人,大夥玩這項遊戲特別來勁,不僅拼速度,還拼特技。

Lowrence-14

Lowrence-13

穿越湍流的溪水這幾趴,還真的需要一點技術,不然會翻車!!!所以,沿路都有工作人員隨時看緊著,深怕媒體大哥大姐們翻車受傷。

Lowrence-15

Lowrence-16

叢林裡的山路也因為下雨過後,騎程ATV來,多了分刺激感!!不過玩玩之後,真的是滿身泥啊!!

Lowrence-20  

最後,就用泛舟來洗掉一身的汙泥啦!!

Lowrence-24  

當然也是因為下雨過後,河水特別的湍急與清涼~隨著分隊的比賽,各組都拼了老命想要往前划,但操控我們台的船的小阿哥,想說,我們都已經排到倒數第二去了,不如也不要拼了,就讓我們玩痛快,突然來個大迴轉,無預警的讓我們翻船下水~送啦!!

到了終點處,還有個小小的盪鞦韆跳水的設施,沒想到因為這一跳,大夥都跳上癮了....比誰跳的遠,比誰落水完美!!就這樣,今天開始,我們台灣組的媒體,熟識了"中國成都組"的媒體們,開始另一段與中國年輕媒體的互動~!!

20130908_202330  

(上圖) 右邊四位就是"成都"來的朋友~那天晚上,我們還特地學他們裝"文青",帶上膠框眼鏡!!!

:::::住宿:::::

Royal Hill Resort
皇家山高爾夫水療度假村
DSC02835

20130909_070050

20130909_070112

雖然只停留一晚,但是飯店的景色真的美呆了!!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懶人,隔日吃早餐時,原來中國朋友們,早就逛完拍完一整圈清晨的飯店美景了!!

20130909_070912  

我只有這樣假裝很悠閒跟愜意的吃早餐圖!!

20130909_070018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拍到一張,現在是我電腦桌面圖的照片!! 清晨的那空那育府,有著讓人忘不了的山嵐與空氣。 ( 續接 DAY 4 )

:::::::::::Behind the Scenes:::::::::::

20130908_114536  
↑ 從那天開始(旅行的第三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整趟都有警車開路!!! 警察杯杯還站直直,讓我拍張寄給他!! XD

arrow
arrow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