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80  

很多人一定有過在曼谷攔不到計程車的經驗,喊價、聽不懂地點、繞路...等等的不良印象!!
但是,我不得不說,不只是觀光客,其實就算你是曼谷當地人也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曼谷計程車的費率是起跳價35泰銖,1公里後每400公尺跳表2泰銖,自2014年底調漲車資後採累進費率,每公里的跳表價格將從5泰銖至8.5泰銖不等。最初的12公里的價格未有太大變動。另需注意的是,以前時速低於6公里時的每分鐘跳表0.5泰銖,現在提高至2泰銖,倘若遇到塞車,可能會增加一些費用。若司機沒有按下跳錶,記得要提醒司機按或是說by meter(跳錶的意思)。至於找零錢這件事情,就看個人的意願,畢竟泰國是個小費國家,我個人是低於20元紙鈔的零錢,就當小費給司機吧!

據我所知,很多拒載的計程車是可能因為你要去的地方往返是容易塞車的路段,或者是剛好司機快到還車時間,這種時候他們通常都不會載客,唯一的方法就是耐心的攔一台車!!
反正到泰國一切就是老話一句: 仔煙煙~(慢慢來,Take it ez)

至於喊價不跳錶的司機,除非你真的很了解你要去的地方有多遠或者是相關距離,否則,簡單告訴你一個方法,從曼谷國際機場到曼谷市區(走高速公路),計程車跳錶原價大約300泰銖不到,所以除非你要到的地方有機場這麼遠(或是很塞很塞車的路段),否則不要答應300泰銖起跳的喊價!!最下面提供一個簡單的曼谷計程車費用試算網站給大家,出發前不妨先試算一下,萬一遇到要喊價的司機,也可以砍價一下!!

當然,現在泰國政府已經有法規來懲罰亂喊價的計程車司機或是拒載的計程車司機,但是出國玩,總是要開開心心的啊~何必搞的事情那麼大條!!

我個人倒是遇過一次司機喊價200泰銖後,結果因為大塞車,到達目的地後,錶跳是310泰銖,我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要給多少錢,看著苦哈哈對我笑的司機,默默地給他200泰銖,然後再緩緩的掏出100泰銖,跟他說:這是小費!!(囧)

曼谷計程車試算表:http://www.taxiautofare.com/th/Default.aspx

曼谷新旅行cover立體書封  

arrow
arrow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