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到曼谷去買東西,除了便宜的"洽都洽周末市集"以及"水門市場"之外,大家也會想買一些泰國設計師品牌的服裝或飾品,但都會跟勞倫斯抱怨,怎麼泰國設計師的品牌這麼貴!! 

貴?? 我很好奇這定義怎麼來的??

一般平價的衣服或是鞋子飾品包包,其實我覺得大家可以撿到便宜或挖寶的地方,曼谷實在太多了,就如同剛剛提到的"洽都洽周末市集"以及"水門市場"或是一些當地的市集等等!!但有關泰國設計師這一塊我真得不得不說,拜託~泰國的設計師都比台灣設計師早紅遍世界各地,他們都已經在世界各地站穩時尚的腳步了,咱們台灣設計師還在默默的努力中!!當然,這跟泰國政府大力支持設計&時尚產業有很大的關系,台灣政府還不知道要為台灣人民做些什麼??所以台灣設計師其實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例如已經在倫敦、日本、香港都有高知名度的泰國時尚的代表品牌FLY NOW,其實它的單件衣服最便宜的單價也大約是2500元起跳~更別說它的年輕路線FLY NOW III,包包飾品服裝一應俱全,最便宜的單價也是大約1680元起跳,當然也有高達上萬元的厲害商品。但是一件好的商品或是厲害的設計衣服,肯定有它的價值存在,不然,泰國設計師也不會在世界上走跳的那麼迅速。以台灣設計師品牌來說,有名的設計師款一件單品也是要5000元起跳,更別說"夏姿"這走上巴黎時裝周的牌子,沒上個幾萬元怎麼可能買的到!!!同樣的道理,在曼谷,你要買比較厲害有質感的設計師品牌,當然它的價格就會高一些,不過相較於台灣設計師或是日本設計師或是香港設計師的獨立品牌來說,泰國設計師品牌的設計與質感,以價格來說,遠遠的低於其他國家。

以前勞倫斯在洽都洽還可以"批"到一件70泰銖的圖案T恤(好看且質料好的),現在好看的T恤批都要120~150泰銖了,足足差了一倍的價錢,而且說實話,現在一件100的便宜T恤,質料真的很差,且是 MADE IN CHINA,這些貨其實就跟台灣網拍大同小異,幹嘛不在台灣買一買就好了~去曼谷買幹嘛???

而且,在曼谷市中心你想要吃碗25元的湯麵,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就如同,台灣物價猛漲,薪水沒有漲,大家都覺得東西變貴了,泰國吃25元的湯麵已經是我13年前曼谷吃的價錢了,當年泰式豬腳飯也是30元而已,現在都要50~60泰銖了。

勞倫斯在曼谷的旅行業朋友就也有提到,他們覺得台灣人的旅遊素質極速降低了!!我聽了都一陣"心酸"...靠~我們台灣人是太窮還是教育失敗啊...一向讓人很喜愛的"台灣旅客"跑去哪裡了? 台灣人的高素質跑哪去了? 

時代在進步,曼谷也在進步中,甚至勞倫斯的心中覺得曼谷的城市發展,遠遠超越台灣,香港,日本。這讓我回想到有一次我跟幾個內地朋友一起去曼谷玩,我每天按250的腳底按摩,就已經被大陸友人虧說:我在濫用廉價勞工!!!雖然這是句開玩笑的話,不過,在除了享受平價之外,咱們該有的素養跟水準也應該要維持住吧!!

所以認為去曼谷,買吃東西都要很便宜的觀念,可以停止了嗎??

我本來是要介紹我買的一個泰國設計師品牌的皮件,但意外地...心裡面很想要把這觀念講出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愛旅遊,我也愛便宜,但我是有概念在的~以上。

最後,還是分享一下這次在曼谷買的"長皮夾"圖片,下回再來好好介紹這個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