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44437868_4c86d6fb32  

10幾年來泰國電影迅速崛起,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受到廣大觀眾的好評,成為亞洲地區閃耀的新星。其實,泰國電影的成功絕非偶然,泰國政府為提升電影品質,屏除以往大量製造的策略,進而轉為精緻化的少量生產,並且採取稅金減免等措施,鼓勵海外電影到泰國取景、國際電影在泰國後製,除了增加影視產業的收益外,更有助於總體技術的提升,如今傲人的成果正逐漸展現。

2015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泰國參展片「役男忘How to Win a Checkers(Every Time)》」,今年2月在第65屆柏林影展首映,獲得廣大的迴響,將代表泰國角逐明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改編自短篇小說的泰國同志電影,香港譯名《戀戀棋盤》,中國譯名《棋盤遊戲》,是一部關於愛與罪的生存故事,深刻描繪泰國底層人民生活樣貌的佳作。相依為命的兄弟隨著哥哥伊科將服兵役,年幼的奧特面臨著淪為孤兒的命運。伊科試著要改變未來,跑去咖啡廳打工籌買通財,卻因此捲入一連串勒索的謊言中。奧特逐漸了解,就如同他喜愛的西洋棋局般,生命中看似公平卻有不公平的本質。

導演金俊杓 Josh Kim是國際影壇閃亮的新生代美籍韓裔導演,1981423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曾在韓國版《英雄本色 :無敵者》擔任助理製片人,該片在2010年威尼斯影展首映。2015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役男忘》,甫一推出便在第65屆柏林影展獲得極高的評價,並。代表泰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該片共有3位製片人和1位執行製片人,印尼籍的製作人Edward Gunawan,從演員、編劇到製片,是跨領域多才多藝的電影工作者,曾與美國、以色列、泰國、南韓、尼泊爾及印尼等許多跨國新導演合作,《役男忘》是他最新製作的劇情長片。泰國籍的製片人Anocha Suwichakornpong,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學院,拍攝的畢業作品《Graceland》曾入圍坎城電影節Cinéfondation單元,處女作長片《Mundane History》曾獲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金虎獎。

>>官網場次查詢:http://goo.gl/tycGcM
>>Youtube版:https://youtu.be/nh-pgj1UjIY

導演金俊杓Josh Kim(右3)在座談會上與製片人Edward (右1)、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商務處處長Pitinun Samanvorawong(右2),以及聯合製片人Mark(左1)、Paul(左2)和Rayman(左3)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