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就要是從這張照片開始!!

沒錯,就是時尚人士最推崇的W飯店集團,在2010年底,於蘇美島新蓋了一座叫 W RETREA 的時尚渡假村,衝著大家都是從事時尚產業的份上,再加上今年初台北的W飯店也開幕了,當然更想要利用這段假期,好好的FASHION一下~雖然我們都強調我們走的是"背包客"路線...

去年的11月底,W度假村新開幕之時,推出買二晚送一晚的特惠專案,於是我跟同行的三位好友就立刻上網BOOKING,一晚房價高達26000泰銖的[熱帶綠洲 房型],大夥年前咬牙辛苦接案子,就這次給她大方一點,豁出去了!!

自從確認好房間後,W度假村的公關,三不五時還會來信說,期待我們的光臨,蘇美島有很多無限的驚喜之類的...還去把我歷年在她們同飯店集團的住宿資料給調閱出來,問我說,我不是習慣睡一張大床嗎?WHY這次要訂兩張床的房型?

費話,我怎麼可能告訴W,其實我們想要四個人擠一間房間就好了,畢竟26000的房價一晚,不是我們一般老百姓說掏錢就掏錢的!! 怎麼還這麼"貼心"去查我住房過的資料...

不過,這樣貼心的行前動作,都讓我們對於這次的W蘇美島之旅,抱持著一顆雀躍的心啊!!!

出發吧!!!

我們搭乘airasia國內線(曼谷-->蘇那他尼),上午七點的飛機,我們6:50分才劃到位&CHECK IN完成,當日白天大約每20分鐘就有一班airasia的飛機要起飛,現場報到的旅客大約有將近300多人吧~但這家廉價航空真的因為是省成本,只開了四個櫃台在處理....以至於每個旅客都是在起飛前10分鐘,才被空姐帶去插隊,掛行李,衝到海關,再從沒有空橋的路面,搭巴士到停飛機的地方,再上飛機....一趟這樣下來,加上為了要早起到機場,前一晚徹夜沒好眠的我,接近失控了!!

(插個小道消息:因為據說,蘇美島本島的機場,是由曼谷航空獨家贊助蓋成的,所以也只有曼谷航空的飛機可以直飛蘇美島本島,但因為當初我在訂票時,來回票價高達8000元,想說只好放棄,用時間來換金錢!!如果你是有閒錢的人,就可以省略下面這一大段攏長的轉車之旅了!!!)

從曼谷飛往蘇那塔尼大約一個小時,在飛機上airasia就有販售從蘇那塔尼機場到蘇美島的(來回/巴士+船票),650泰銖,因為幾乎要轉到蘇美島的乘客都會買,這架飛機上的空姐,賣票賣到飛機再降落著陸的那瞬間,她小姐還"站著"賣票...整個過程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飛機已經在降落ing了~空姐還很賣力的賣票~勇氣可嘉!!(冷汗)

OK!!!總算抵達"蘇那塔尼"機場啦~又離蘇美島近一點啦~!!!

好啦~繼白天曼谷國際機場被airasia搞得很趕又很累之後~我們的第二件鳥事又來了~!!

因為白天的大排長龍,太趕著上飛機,我們四個人中,有兩個人的行李沒跟上飛機~它們搭下一班飛機來!!!airasia的地勤好像很老練的告訴我:請留下個人資料跟飯店地址,我們會在晚上經您的行李送達!!!就這樣!!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我們七點的飛機,我們也是很準時的在五點就開始排隊劃位,只開四個窗口的airasia竟然就這樣回答我~!!

更猛的又來了~因為我們去登記遺失行李,原本在飛機上買的(巴士+船票)巴士,竟然先跑了~然後空蕩蕩的機場,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可以協助我的airasia地勤人員.....

馬的~四個人只好去機場門口抽菸,再來想辦法...幸好抽菸的時候,遇到一個專門作airasia生意的旅行社,他就好心的用私人轎車,載我們到城內的巴士站等公車,然後再轉公車到碼頭去準備搭船~

結束我們迷失鄉下的驚險!!


往蘇美島的船,很大很大,是可以運輸汽車那一種大船,船內設施也算高級,有沙發椅,餐廳,按摩等等的~算是可以為這一個半小時的船程,稍稍加點分!!!

但我們都跟前面這位泰國有錢小公子玩的不亦樂乎!!

也是可以到船的甲板上去抽菸啦~曬太陽~看風景!!!

終於終於終於~

蘇美島  到著啦!!!!


經過airasia曼谷飛蘇那塔尼(1hr)加上巴士到碼頭(2hr)再加上大船到蘇美島(1.5hr),將近五個鐘頭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蘇美島!!! 再經過電話確認後,我們那26000元一晚的飯店,竟然沒有車子來碼頭載我們的迎賓服務!!只好在花400元的計程車錢,自行前往 W 渡假村 !!!

待續...

 

再窮也可以去曼谷當貴婦/闊少

加入渡曼谷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